帝鹰·旭日·束斧【吃菌见小人】

我必须再和生活死磕几年
要么我就走向毁灭
要么我就成就辉煌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下了头,就请向我开枪

【宇宙大帝】回归此生最初的黑暗

超短的一篇文章,只是我自己对宇宙大帝的一点看法,不代表官方。世界线为TFP,有原始天尊的戏份。算是长篇的一个小前传吧……

ooc异常,如果不能接受。请马上退出。

称呼:“我”代表宇宙大帝

@臻夏 @颜烟彦 @星星点点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正篇开始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锲子

     我知道他们在说谎, 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 他们知道我知道他们在说谎, 我也知道他们知道我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


正篇

     和许多故事一样,我在最初的时候,其实并不是一位邪神。

     当然,也和许多故事一样。那个时候的我和原始天尊其实是很好的朋友。

      甚至可以说是情同手足。

      我的力量比原始天尊强大许多。我的力量可以粉碎星辰,撕裂大地,吞噬光明,甚至可以让所有所到之处的生命化为乌有。

      原始天尊的实力不强,但是他喜欢创造生命。

     “为什么不以我们的样子为蓝本,去创造一个新的种族呢?”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里,原始天尊突发奇想。

     “像我们一样的机械生命提吗?”我反问,“你想让他们生存在哪里?”

      “赛博坦。我在宇宙之间找不到一个比这个星球更好的地方了!我们可以在那里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世界,人人平等,众生自由。我们可以和他们共同生活,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不是吗?”

      “我还想好了他们的名字,“变形金刚”!你觉得怎么样?!”

      “你说行就行吧……”

      其实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常常会想:如果当时自己拒绝了原始天尊的提议,我们会不会走上不一样的道路?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笑颜相对。


      我们来到赛博坦的时候,魔物横行,黑暗混沌。原始天尊创造的生命,在这些生物的手下都只是供它们果腹的美餐。

     

      “他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我对原始天尊说,“毕竟我们不可能一刻不停的创造新的生命,他们必须学会自己成长。”

      “你想要他们怎么样呢?从诞生之初就拿起屠刀吗?你要耐心一点,给他们时间,他们才能真正懂得如何与其他生物打交道。”

      “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们应该学会运用武力。”


      在那次对话之后,我开始了自己的战斗。我将自己的鲜血制成利刃与坚盾。我用自己的火种为信念。

      

      我开始与那些魔物战斗。

      白昼,极夜,烈焰,寒冰。我手中的利刃被一次次的折断,又一次次的重铸,出鞘。我的坚盾也一次次的被击碎,又一次次的复原,被我举起。

      我的鲜血渗进大地,溅入湖泽,流落空中。时隔许久以后,它们凝结绽放,成为点亮黑暗的晏紫之花。

      我穷极一生都在与黑暗混沌缠斗,直至鲜血流尽,身体化为齑粉,火种也消损殆尽。

      在我死亡的瞬间,我以神明的方式重生于世。


     在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元始天尊所创造的变形金刚们终于得以平静祥和的生活下去。黑暗消逝,晨曦微露,星空璀璨。平原,山谷,城市,浮空城。新生的变形金刚在这里劳作,成长,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们歌颂着神明的庇佑与恩泽。

    但是凡事总有意外,不是吗?他们歌颂元始天尊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去消灭自己的敌人。然而元始天尊似乎并不引以为傲。


    “是你蛊惑他们沉迷于武力解决问题的,对吧?”他对我十分不满,质问道。

    “我没有那么无聊,况且这也是好事。他们可以自我保护,你的工作量就大大降低了,不是吗?他们对你心怀感激,也让你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对吗?”

    “他们应该学会的是和平共存,而不是破坏和毁灭。你不能用你的方式去改变他们,如果所有的变形金刚都像你一样,这个世界就真的没救了。”

    “但是现在的我们是没有办法预见未来的,就算是他们都不使用武力。总有一天,他们也还是会向他们的同族举起屠刀的吧……”


     一语成谶

     

    在很多时候我会努力的去回忆自己和元始天尊是怎样渐行渐远的,可是我在记忆深处却无法找出任何蛛丝马迹。成为邪神后我几乎不再去找元始天尊了,他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但是我还偶尔会听到他的消息:比方说他创造了十三位使徒与他一起来守护世界;或者又创造了一个被称为“Seeker”的所谓的“最完美的种族”  。

    “其实这也就可以了……”我一边抚摸着由自己鲜血凝结成的晏紫之花,一边默默的想着,“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已经不再使用武力,也不再举起屠刀。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算得完美了……”

      

     可是事实终不遂我愿。

 

    “宇宙大帝,你蛊惑凡人,煽动仇恨,屠戮无辜。现在我们十三使徒以元始天尊的名义,将你驱逐出赛博坦,流放于无尽的黑暗。你将永无归途!”

    “为什么!?”我不甘失败,质问站在十三使徒身后的元始天尊,“我没有蛊惑任何人!我也没有对任何人下手。我只是希望我们的造物可以生存下去,你不是说“人人平等,众生自由”吗?为什么要针对我?!”

    他没有回答,或许根本就不必回答。在他们的眼中,我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邪神。罪孽深重,死有余辜。

   “这样的你们,和当年的我又有什么区别呢?”在流放之前,我环视着自己的宫殿。举目望去接是那些被他们处理的魔物们,大殿里的血腥味让我想起很久以前,我也这样做了。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和元始天尊真的没有什么不同。


    我在流放的日子里陷入了沉睡,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星球的核心。我不再关心元始天尊的事情,我知道自己已经是被变形金刚们所唾骂和畏惧的邪神。

    

    我一直沉睡着,直到赛博坦末世的来临。


尾声

    我曾经发誓,不再关心任何与元始天尊有关系的问题,但是还是事与愿违。

    在我还没有完全沉睡的时候,曾经有过一个变形金刚找到我。他希望我可以将自己的力量给予他,让他有能力去保护自己的族人。

    而我认出来他是一位Seeker一族的首领。

   “奇怪,元始天尊之下人人平等,众生自由。像你这样高贵的种族,怎么会冒着危险来像我一个落魄邪神求助?”

   “他们在说谎,并且并不打算停下。我不再相信他们,我只希望您可以帮助我。”

   “那么你可以接受什么样的代价?我先声明一下:你所付出的代价越大,我给予你的力量就越强。”

   “我愿意向您献上我的火种,以及我自己后代的生命。我们一脉将永远作为您最忠实的仆从,永不背叛,至死不渝。”

   

    未尝不可,我想。


    当擎天柱来的时候,我的确觉得他真的是很元始天尊一模一样的令我头大。而后面还有一个威震天,更是让我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成为一个变形金刚一族的邪神。

   世间不乏惊喜,虽然擎天柱和威震天之间的恩怨吵醒了我的美梦,但是也让我想起了这个快被自己遗忘的誓约。

   我在霸天虎里看到了那个Seeker,是的,“红蜘蛛”。我觉得这个机会真的千载难逢,我终于可以把元始天尊毁灭了。


   “说句心里话,宇宙大帝。那么多年过去了,您老人家的脾气真的是好,我都把你打成这样您还是没有发脾气。”

   “你可拉倒吧,红蜘蛛。擎天柱和威震天两人都不能拿我怎么样,更何况是你?”我一边看着手臂上的伤口愈合,一边吐槽。“你想干嘛?”

   “成为邪神。”

   “就凭你?”

   “绰绰有余。”


   “千百年不见,的确是很有长进。”虽然我已经被他斩首,但毕竟是一息尚存。“弑主是没有好下场的,红蜘蛛。你真的准备好了要和所有的变形金刚们为敌了吗?”

   “这个就不是您应该关心的事情了,大帝。”他将我的力量吞并完后,转身准备离开,“我觉得您是对的,我们必须学会拿起屠刀来保护自己。一味的付出和忍让,不过是纵容和鼓励施暴者罢了。所以我不打算这样做。”

   

   “哦,对了。宇宙大帝,我的名字是“星啸”。不是“红蜘蛛”,还请您不要忘了。”

      星啸转过身,这个地宫是只有他一个变形金刚。他看着宇宙大帝刚刚倒下的地方,那里现在只有零星的黑暗能量在闪烁着低沉的光芒。

     “是了,”星啸勾了勾嘴角,“忘记您早就魂飞魄散了啊……”


    于是,我将溅在自己机身上的最后一些黑暗能量清理干净,然后,关上了地宫的大门。


《回归此生最初的黑暗》全篇终

      

评论(2)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