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鹰·旭日·束斧【吃菌见小人】

我必须再和生活死磕几年
要么我就走向毁灭
要么我就成就辉煌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平庸面前低下了头,就请向我开枪

【all荧】当他们陪旅行者通关恐怖游戏

最近长草,然后去打《生4》重置游戏了……当然了,这也是在被打无数次以后才出来的灵感。实在是打不过,所以要写文章来将我菜菜的打游戏技术掩盖一下。

520实在没有事情做,就开始产粮吧!

内含:迪卢克/钟离/达达利亚/托马/荒泷一斗/赛诺

彩蛋是戴因斯雷布和渊上


迪卢克

  众所周知,火力不足不能反抗,被怪物追着打,是恐怖游戏;有火力可以和怪物周旋,还能打败怪物,是冒险游戏;而火力十分充足,甚至能“反客为主”撵着怪打,那就只能算是日常休闲游戏了。

  迪卢克老爷就是让恐怖游戏变成休闲游戏的人,所到之处的怪物都被灼热火焰尽数焚烧为黑水。期间迪卢克老爷还不忘和荧收集物质,去商人那里换药品和武器。

  果然,暗夜英雄不论到哪里都是最厉害的了。荧又回想起自己只能拿着无锋剑在那里和怪物们极限拉扯,突然明白火力优势在游戏里是多么重要。

  “旅行者,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些怪物是怎么回事?”平时虽然也对付一口了许多魔物,但是这种样子的魔物迪卢克还是第一次见。

  “简单的说,这不能用提瓦特的魔物准则来衡量。”荧解释,“这些是丧尸,被病毒感染变异之后的产物。”

  迪卢克:我听不懂,但是我大受震撼。

  “总之,无论如何。只要爆头就好了!”荧最后战术总结,反正现在自己不用打怪了,最多就是帮助搜集物资而已。

  所以说,火力优势学说不是没有道理的!

  

钟离

  虽然当年自己给钟离先生带的只是黑缨枪,但是只要盾量充足就足够了啊!

  只要钟离先生在,盾套在身边,甭管对方是普通丧尸还是那种皮糙肉厚高抗性大血条的BOSS,就没有荧刮痧刮不过去的。

  就算是刮痧刮不过去,那就委托钟离先生的“天动万象”吧!

  什么!?还有一次“天动万象”解决不了的怪物是吗?那就再补上一次“天理长驱”,总而言之,钟离先生的十足安全感真的太适合同关这种恐怖游戏了!

  “旅行者,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卷入这种事情里。”毕竟最开始荧邀请自己的理由,说这不过只是一次有些“危险”的探索。但是这种程度的“危险”很明显就是旅行者又接到了奇怪的委托了。

  “嗯……啊……”荧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很快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来搪塞过去,但是明显钟离先生早已看穿了一切,现在这种时候更不能说话了。“其实是帮忙解救一个被绑架的人,虽然这给委托确实很麻烦,但是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当时我就揽下这个委托了。”

  还真是旅行者一贯的作风,钟离脸上看不出多少情绪。只是摸了摸旅行者的金发,“我明白了,旅行者。很高兴可以帮你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走吧,时间紧迫。”

  还好,钟离先生真是通情达理。荧松了一口气,默默的跟了上去。

  

达达利亚

  “一箭止水!”“破绽,稍纵即逝!”

  对于这种前所未见的异常怪物,达达利亚的兴奋从每一次的进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些怪物可比丘丘人,遗迹重机什么的有趣多了,而且更重要的事情是,这些都是数一数二的强敌,作为武者的达达利亚真的很开心能和旅行者同行。

  看着达达利亚在丧尸群里左突右撞,荧真的是捏了一把汗。毕竟要是被丧尸咬到真的可能会变异,她一再向达达利亚强调,尽量与那些怪物拉开距离,最好是发挥弓箭手的优势,直接远程送走就好。

  然后呢?达达利亚嘴上说:“没问题,伙伴,就按照你说的。”到了真的进入了村庄之后,达达利亚就变成了,“生死边缘而已,我很擅长处理。”

  “好了伙伴,不要这样想嘛!”达达利亚一边清理完带着牛头面具的怪物,一边安慰荧,“我的实力你是知道的,这些怪物,怎么可能威胁到我们?”

  “啊对对对,”荧帮达达利亚包扎的手忍不住加大力度,疼的达达利亚龇牙咧嘴,“最厉害的达达利亚啦!下次打架的时候拜托不要那么猛,听听我的指挥啊!”

  “嘶,”达达利亚吸了一口凉气,毕竟只有旅行者可以一击致命的拆穿自己的逞强,“伙伴,你轻一点,真的很疼。”

  “下次还敢不敢的?”

  “不敢了不敢了,以后都听你的,伙伴!”

  

托马

  哎,为什么是托马来和旅行者一起通关,那当然是因为托马已经不想再帮家主大人洗白裤子担心旅行者的安危啦!

  果然,看着自己面前这座破败的小村庄,托马理解为什么自己家主大人的白裤子每次都是伤痕累累的了。还好旅行者的攻击动作里没有什么需要滑跪攻击的动作,要不然托马的工作里又要增加一项了。

  虽然托马的盾没有那么厚,但是拿来应付一下普通的怪物就够了。毕竟旅行者还能要求什么呢?只要有人帮忙打辅助也就可以啦!而且怎么说,托马的大招还能提供一些额外的火元素输出,再配合上自己的草元素还能打个烈绽放反应,四舍五入就是一颗又一颗手搓小炸弹,打群怪的时候还能整一个小型“核反应堆”。已经很可以了,要什么自行车!

  托马不愧是家政官,除了帮自己清怪,还会随时随地帮助自己收集物资,自己受伤的时候托马就复制包扎,各式各样的解密,重体力活托马也是主动搭手帮忙。

  在托马的帮助下,通关还算的上顺利。甚至可以说是搭档之中通关最快的了!不得不承认,托马真的是一位认真负责的“男妈妈”。

  要不下次再叫上托马吧!荧表示自己已经想好了下次去哪里了,至于怎么拐走托马,就承包绫人一个月的奶茶好了!

  

荒泷一斗

  大力出奇迹,力大能砖飞。

  这句话实在太适合荒泷一斗了,毕竟对方一路从进村砸到离岛,从任务开始到委托完成,荒泷一斗一滴血都没有掉。血条一直都十分健康。

  不枉自己当年给一斗氪了满命满精,还在华馆里住了差不多三个月毕业。所以,什么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就体现出“钞能力”的重要性了。什么是“暴力美学”,这就是“暴力美学”。

  不过话说回来,最开始的遇到这些怪物的时候,要不是荧拉住荒泷一斗,对方怕是直接开溜了。

  “挚友,你可不要吓我。这些东西,居然是丧尸?!”平日里荒泷一斗也没少看“八重堂”的那些异世界转生小说,当然了还有些玄幻冒险小说。虽然嘴上说着“我可以打十个”,但是当真的遇到面目狰狞,还带着恶臭味的扭曲怪物时,堂堂的“荒泷派”老大还是差点就拔腿就跑。

  然后,就被荧拽着头上的小犄角拖了回来。

  “一斗,你也不想让花见坂的小朋友知道,“荒泷派”的老大居然会害怕丧尸吧?而且要是我告诉阿忍,你明明答应了我要一起冒险,但是却临阵脱逃。她会怎么想?”

  “况且我还给你准备了一只鬼兜虫,如果你中途退出,就只能放生了。”

  荧的“威逼利诱”果然十分奏效,接下来的途中,荒泷一斗真的是越战越勇。甚至就连最后的BOSS,荒泷一斗也是轻松解决。

  旅行者:计划通√

  

赛诺

  审判罪恶,伸张正义。这是赛诺的信条,也是荧邀请赛诺一起前行的理由。

  也许是因为赛诺作为“大风纪官”,已经见到了各式各样的怪物,所以在见到丧尸的时候,赛诺相当的冷静。

  “这些怪物不过是开胃菜,”现在的赛诺不仅仅学会了耍帅,还学会了一些“中二”台词,“作为一名合格的的队友,我背负着旅行者你的期望,又怎么能轻易被打败!”

  ……

  也不知道赛诺到底是遭遇了什么,但是在恐怖游戏里能够和队友一起聊天,而且听着对方的热血台词和各式各样的冷笑话,通关也没有那么困难了。

  最终到了BOSS战了,“嗯,终于见到你了!”赛诺拿着赤沙之杖,站在旅行者的前面与对方对峙,“看起来你相当厉害啊!不过你可不要小看了我和旅行者之间的羁绊,凭着这份信念,我们的力量就是无敌的。任何邪恶,都将绳之以法!”

  荧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没有办法直视赛诺了,快点结束吧,这个游戏流程,好羞耻,真的好羞耻啊!

  下次,下次真的不敢和赛诺一起通关了。

评论(8)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